2014年实验室科技活动周公告

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1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多项重大和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在功能体系的分子工程学、水热与溶剂热合成化学、新型微孔晶体及微孔晶体单晶、低维磷酸盐材料、固体强关联材料、无机主-客体组装以及新型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成效显著。实验室发展目标是建成一个高水平的无机合成化学与制备化学教学与科研中心,并形成一支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研究队伍。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
为响应国家号召,实验室于2014年5月17日至24日举办科技活动周,主题确定为“科学生活创新圆梦”,旨在进行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领域相关科普宣传,加深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向广大市民宣传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开放日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开放日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1、介绍实验室,2、参观大型科学仪器,3、趣味化学实验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4年5月17日—5月23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
地点: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无机超分子楼
三、参加方式:
本次活动不限人数,不限级别,如需参加请提前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431-85168330

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年5月16日

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