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守华院士当选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主席

冯守华院士当选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主席2013年4月23日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召开的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理事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守华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主席。
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创建于2006年,是由国际水热协会(1982)和国际溶剂热协会(1994)合并而成,前两届主席分别由法国学者和美国学者担任。 冯守华院士是国际溶剂热与水热协会的创建人之一。他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的水热合成化学研究,率先将水热化学应用于无机固体功能材料的合成,并在具有代表性的功能复合氧化物与复合氟化物体系获得突破。他在水热条件控制缺陷与混合价态,水热生物化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特别是他的新概念原子分子尺度p-n结过渡金属氧化物晶体的水热合成研究工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

相关新闻